曼蒂。愛旅行 >> 2013新加坡2014香港2014上海2014澳門2015京阪奈2015沖繩2015 捷克 聖誕
2016 東京 賞櫻2016 義大利(北義)2017 香港2019 荷蘭/比利時

Facebook >> 曼蒂女王 的 自助旅行記事 ←follow me
Instagram >> mandy.mh.wu ←follow me
▲ 曼蒂女王的最新動態 (2019/05/29):五月份的氣溫就讓人悶熱難耐,每天都要來一杯冰涼的飲料!看來減肥之路又離我越來越遙遠啦~~噗
▲ 國外上網推薦>> GlobalWiFi 分享器~申請快速、取機便利(讀者優惠:8折+寄件免運 日本每日$103元起~~!)

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

【不專業影評】◆天菜大廚◆ 揭開米其林餐廳廚房的神秘面紗~

今天要來和大家分享一部近期即將上映的「天菜大廚」電影,由好萊鄔型男寵兒「布萊德利庫柏 (Bradley Cooper)」飾演劇中靈魂人物「亞當瓊斯(Adam Jones)」。
曼蒂我雖然從未寫過影評,But~ 愛吃如我,對這部電影也有獨到的感觸。

劇中的主角「亞當」是位少年得志的天才型廚師,因為成功來得太快卻不懂得珍惜,接著竟然沈迷毒品,誤入歧途,毀了自己的大好前途。從名利雙收到一無所有的「亞當」為了自我懲罰,隱姓埋名到鄉下懲罰自己剝100萬顆牡蠣後,決定來到倫敦重新出發。

「亞當」決定打造一個夢幻團隊,挑戰美食界最高殊榮 - 米其林三星餐廳,於是開始到處品嚐美食、挖掘素人廚師,過程倒也非一波三折,因為「亞當」曾經是如日中天的名廚,自然仍有許多以往所建立的好人脈,當然還有他天賦異稟獨到的眼光。

女主角「席安娜米勒(Sienna Miller)」,片中飾演身為單親媽媽的女廚師「海倫娜」,被「亞當」納入夢幻團隊的副主廚,「海倫娜」精湛的廚藝之外,對料理有著熱忱和獨到的見解,和男主角又會擦出怎麼樣的火花?


常聽說「商場如戰場」,如果說「米其林餐廳廚房如戰場」也一點都不為過,「天菜大廚」片中也真實呈現餐廳廚房中接單、指揮、烹飪出菜等流程,每位成員各司其職卻又環環相扣~ 片中數度著墨主角「亞當」嚴格的自我要求和求好心切所衍生的心理壓力等各種內心衝突,朔造出這位脾氣暴躁古怪的天才廚師獨特的人格特質。


米其林餐廳對待出餐的餐點,就如同對待藝術品一般,無論從食材的熟度溫度、上色程度到擺盤的主菜、配菜、Sauce搭配起來的整體呈現,都是非常之講究呀!如果問我有什麼特別的感想,那就是...我以後會很欣然接受米其林餐廳貴桑桑的價格! 噗~~~


許久不見的「鄔瑪舒曼(Uma Thurman)」在劇中客串演出讓餐廳聞之色變的「美食評論家」一角,和料理鼠王中那位美食評論家的高傲氣質如出一徹,彷彿這就是「美食評論家Style」!劇中的「鄔瑪舒曼」仍保有氣質美女的風範,但已不免看得出歲月的痕跡。

「艾瑪湯普遜(Emma Thompson)」飾演主角「亞當」的心理醫生,透過兩人的言談之中,更能了解「亞當」內心的想法和情感上的矛盾。


當然,片中最有趣的話題莫過於揭密如何辨識米其林評鑑員的小技巧,算是喜愛美食的朋友會很有感的一部電影~

最後,感謝OpenRice舉辦的「食家電影院」,讓我可以在電影上映前就一飽眼福欣賞「天菜大廚」這一部電影~~ 太棒了!




以上評價純屬個人感受,僅供參考,謝謝。


以上分享~

喜歡曼蒂女王文章的朋友,
歡迎加入粉絲團呦~ 最新吃喝玩樂資訊都在這 ^^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